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策略與商譽風險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南屯策略與商譽風險

當我們在大談夢想時,父母在做什么?  作者:何德愷  1.  前幾天大概十點鐘的時候,我在寫文章。突然收到母后的短信:“兒子,下班了沒?沖涼了嗎?這段時間忙不忙?我很久沒加班呢,每天都是五點半下班,井么辦?房租又貴。你一個人在外面要保護好身體。有煩老的事情就上他過去,不要放在心里。好嗎?聽話!”  你沒有看錯,這不是我筆誤,確實是我媽發過來的原文,短短一百來字有好幾處錯別字。我媽文化水平不高,小時候因為家里窮,根本上不起學,所以連小學未畢業就輟學了。  我媽并不是在什么好的單位上班,而是在廣東和千千萬萬的普工一樣,做著一些流水線上的事情。大學有一年暑假,我在她所在的那個工廠上了半個月的班,然后就再也堅持不下去了。在那里,接近40度的高溫,里面卻沒有空調,甚至連風扇都是隔了好遠才有一把。上一天的班,身上總會被汗水浸濕又干掉然后又浸濕,來來回回好幾遍。  我們上班的時候,總是期待著少加些班,多放些假。可是我的父母,卻總是期盼著能多加點班,這樣就有高出平時上班工資一半的加班費。因為他們在外面租房貴,如果沒有加班費,每個月除去開銷基本上就剩不下什么錢了。  從小到大,家境算不上富足,但是因為父母的努力,也并不是很貧寒,凡是我想要的,他們都會盡力滿足。直到大學,生活費也不會比城市里的孩子少多少。但是他們自己,哪怕買一件超過一百的衣服,就會心疼不已;我爸哪怕抽十塊錢一包的煙,都會覺得很貴。  我們總是夢想著生活的愜意舒坦,總是幻想著自由快樂。我們總是幻想著放棄掉眼前的茍且,向往著詩和遠方。可是我們的父母依舊尚在茍且,我們又有何資格去向往詩和遠方?  2.  有人問我,你那么努力到底是為了什么?成名成家?或者家財萬貫?  其實我并不想什么成名成家,我也不想富甲一方,我只求生活平淡安穩,只求父母健康長壽。我想要哪一天能夠給他們哪怕是買一套貴一點的衣服,我想要我爸再也不用抽那些幾塊錢一包的煙,我想要他們生病的時候不用自己挨著不肯上醫院,我也不想他們已經到了如今這個年紀還要在外面拋頭露面接受著別人的訓斥和責難。  我們面對自己憧憬和夢想的時候,總是侃侃而談,而忘卻了身后的父母是以一種怎樣的狀態在生活著。他們蠅營狗茍,他們唯唯諾諾,可是他們所有的出發點,都只有一個,那就是希望我們過得更好一點。可是,我們怎么能那么自私地,在享受著他們所給予的安穩生活之時就忘卻了他們那副逐漸老去的容顏。  3.  大學的時候,有個同學,每到一個月的樣子就會回家一趟。我們那時候年少不懂事,總是笑話他,說他都這么大了還永遠像長不大的孩子,總是依賴著父母。對于我們這樣的評價,他從來不做辯駁,只是安靜地坐在一旁,一言不發。  直到后面我們才知道,原來他在上大學之前上高中的時候,是寄宿生。快臨高考的時候,母親打電話給他,說他這兩個月別回家了,生活費會按時打到他的卡上,自己在學校好好復習,不要耽誤了高考。  那時候的他根本沒有多想,以為母親是怕他回家的時候忘了學習,怕他將來考不上好的大學。于是就聽從了母親的話,一直待到高考結束才回到家。  原本因為考得還不錯,心情十分高興。可是當他回到家的時候,才發現,父親已經在病床上躺了將近三個月了。就在母親打電話給他的那一天,父親開車的時候一不小心出了車禍,十分嚴重。家人怕他擔心,耽誤了學習,所以就一直瞞著他,直到他高考結束。  那一刻他突然有點后怕,生怕自己在不知覺間,父母就那樣悄悄地離開了自己,然后永遠都沒有了再見之日。  他說,自從我們上了中學,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就逐漸減少,大學之后就更加難得了。而將來工作之后,一年能夠相見的時日頂多也就十來天。如此一算,這一生,與自己最親的親人剩下的時日竟然如此之短。如果不趁著現在還有時間,好好跟他們相處,將來就越來越少了。這也是為什么自己每個月都會回家一趟的原因。  好多次我都跟母后說,媽,要不您就別出去了吧,在家多好呀,自由自在的,沒人約束不看人臉色。  我媽總說,我們還年輕,還干得動,等將來老了,干不動了,就回來。你看現在你也這么大了,將來要結婚,要買房子,你弟弟還在上學,不累點拿什么來供呀?  一到這時候,我就無力辯駁。對呀,因為我現在什么都給不了他們,我甚至還要讓他們繼續為我操心,為我受累。一想到這里,我就格外難受。  4.  很多人會說,愷哥,你看你以前寫小說的,現在長篇累牘的都是雞湯。你那些華麗的辭藻呀,感人肺腑的故事呀,還有愁腸百折的情感呀,通通都不知道哪里去了?  還有人說,愷哥,你以前那種無拘無束的寫作方式真的很好,但是不知道為什么現在就變成了千遍一律的格式文了。  其實,我對寫作的熱愛從來都沒有間斷過,堅持寫作的決心也從來都沒有動搖過。我也想開始寫寫小說,然后開始逐漸進入嚴肅文學的領域,成為一名嚴格意義上的作家。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那些嚴格意義上的作家,那些不作秀以文學為出發點的純文學作家,大部分都要么是身兼數職的,要么是貧困潦倒的。因為畢竟并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莫言,賈平凹和鐵凝這一類人。  我今日所寫的這一系列文章,雖然完全改變了從前的文風,但是我始終以十二分的熱忱去對待。我始終以自己最大的熱忱和虔誠來寫出這一篇篇文章,我從來不去刻意迎合什么,我也從來不刻意去攀附什么。我只是想,這樣的文字,在大眾中間更受喜愛,而這樣的文字,在一定程度上也給予了你們真正意義上的能量,哪怕小之又小。那么,我就問心無愧了。  所以,我從來不覺得,我寫勵志文章是件難堪的事情。  但同樣的,寫這一系列文章,讓我更快地出現在了大眾眼前,獲得更多人的關注和喜歡,而不再是獨自一人在夜半無人地時候敲打著鍵盤。也因為這些,我能實實在在地觸摸到夢想的門檻,能夠在將來給自己一個安穩的家庭,給父母一個更加愜意的晚年。  我們的夢想,都應不單單是自己的夢想。這個夢想中,還應包含了愛人和父母。愛人不必和你顛沛流離,父母不應為你老無所依。  5.  有人跟我說起,愷哥,上班三年,感到身心俱疲,我真的好想放棄一切,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最大的夢想。  我說,你的家庭情況怎么樣?  他說,他是家中最小的兒子,父母如今已經年過六十,但是自己依舊一事無成,沒房沒車沒妻兒,父親還要在農村的建筑工地幫人打工,母親身體不好,常年需要吃藥,但是好在家中沒有負債,所以對于經濟也不是要求十分迫切。  我說,可能在你父母的眼中,并不是你這樣的想法吧!如果不是那么迫切,他為什么還要年過六旬了還在外給人搬磚?其實我們的所有人的工作,沒有不累的,沒有哪一份工作是稱心如意的,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上司。關鍵是看我們自身怎么去調節。  我不反對你去旅游,但是旅游絕不是調節工作狀態的最佳辦法,它甚至會讓你更加慵懶,更加想要脫離工作的環境。說走就走的旅行固然很美,但是它畢竟不是我們這種無所倚仗人逃離現實生活的最佳辦法。我們能做的,就是把工作做好,早日爭取升職加薪,讓父母少卻了后顧之憂,到那個時候,那種逍遙自在的生活才真正屬于我們,而你追求你的夢想才能真正做到問心無愧。  有朋友說,每次春節回家過完年出門的時候,看到父母那依依不舍的表情,心里就難過得如同針扎一般。自己在外面打拼,總會受到各種各樣的委屈,受到各種各樣的打擊。可是在家的那幾天,無疑就成為了他們最寶貝的小公主小王子。每天可以睡到日上三竿,然后起床的時候,他們會把做好的飯菜端到你的面前;自己的房間里但凡有一點臟亂,他們就會跑進來打掃得一塵不染;總是問你想吃什么,然后變著花樣不重復地做給你吃;自己在家的時候大魚大肉滿漢全席,只要我們一走他們就粗茶淡飯清湯寡水;每次你只要一生氣,他們就會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站在一邊不知所措……  我們不知覺間就長大了,不再是依偎在他們腳邊撒嬌的小孩了,而他們一瞬間就老了,眼睛模糊了,頭發斑白了,連說話的聲音都沙啞了。可是我們在外面暢談人生暢談夢想的時候,哪里想到我們的父母這時候在家里或者在不同的地方做著一些卑微而辛苦的事情?他們沒有理想沒有夢想嗎?不,只是他們所有的理想和夢想,都只是為了我們過得更好而已。 你可以追求夢想,但別犧牲父母來成全自己 我那么努力,只是不想讓父母再四處求人 曾被我們那么敬重的父母,為何變得對我們小心翼翼了?分頁:123

一位媽媽給自己兒子的終極一課,女孩請回避  媽媽說:男人最大的敵人,不是時間,不是權利,不是金錢,甚至不是自己,而是女人和安于現狀。  媽媽說:除了我,和你將來的老婆,誰也不值得你付出太多,為我付出,因為我給了你上半輩子的愛,為你老婆付出,因為下半輩子的愛,將會是她來給。  媽媽說:不要為了一個女人哭,即使為了我,也不行,男人要把事業和夢想放在第一位。  媽媽說:可以讓你的敵人知道你喜歡誰,但不要讓他知道你愛上了誰,一旦這樣,不僅是你,你愛的女人都會有危險,這就是不能愛上女人的原因。  媽媽說:男人過了10歲就不能再哭了,除非是你的至愛離你而去,你可以流淚,不然,誰都不值得。  媽媽說:做什么事都要講究代價,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做一件事,要想想自己有沒有利益,值不值得,做了你能得到什么!至少,你不能因為做了而失去什么,這樣不值得。  媽媽說:男人就要像一個男人,為事業,為夢想,喝醉可以,為女人,不行,我也不許你這樣做。  媽媽說:你要是男人,就要做到一人做事一人當,義氣,豪氣,俠氣,說話不能太軟,男兒膝下有黃金,什么時候膝蓋都不能軟。  媽媽說:做人要低調,你就太高調,要知道槍打出頭鳥,多想想自己出了頭,會遇到什么問題。  媽媽說:男人要有擔當,每個男人身邊都要有一個圈,站在這個圈里的人,才值得你用生命來守護,至于誰內誰外,就要看自己的本事了。  媽媽說:交朋友,不能交太純的,不然你會慢慢被世俗的黃金外衣蒙蔽,只要你有能力,就要交奸而不詐,壞而不滑的人,因為這樣,你才能時刻提防自己是否被他戲耍,是否被他玩弄。  媽媽說:在這個和平年代,沒有戰爭,沒有動亂,自然沒有萬夫可敵的英雄,人們衡量一個人的成就,往往看他的金錢和地位,所以,在不違背道義,不觸犯法律,不昧著良心的前提下,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得到金錢和權力的機會。當今社會里最現實的一條法則,只看你RMB幣的多少!  媽媽說:“血染江山的畫,怎敵你眉間一點朱砂”這是P話,不要看到一棵歪脖子樹,就以為你可以放棄一片森林,如果你得到了江山,那江山之內的東西,都是你的,(www.lz13.cn)即使那時她已經是別人的人了,你也有實力把她搶回來。  媽媽說: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在最危難的時候,除了自己的至親,誰都不能相信,我們不會害你,別人難說。  媽媽說:我要你做的,是一個貴族,而不是暴發戶,所以無論你多么富有,無論你在什么地方,都要謙遜,禮貌,不卑不亢,虛心學習自己不會的,不懂得,只有這樣,你才能不斷進步,爬上巔峰。  媽媽說:在我百年彌留之際,我不要你保證有多富有,多有權利,但我要你保證,你已經具備了創造財富和得到權利的能力,這樣,我才放心。  媽媽說:打女人的男人不是男人,有種你別和自己女人挑,找泰森去,女人是用來疼的,不要讓你的女人影響到你的事業,也不要讓你的事業影響的你的女人。  媽媽說:男人一個人在外闖蕩,受了再大的委屈,也不要放棄,不能氣,要記,記在心里,早晚有一天,讓他們全部連本帶利還回來。  媽媽說:不要做讓自己后悔的事,要做,就做讓別人后悔的事,一輩子不長,如果盡活在回憶里了,就廢了。  媽媽說:不要相信誓言,不要相信承諾,事實能證明一切,真正愛你的人,不會給你太多的誓言和承諾。圖片  媽媽說:我最鄙視不孝順的人,你一定不能有了老婆不要娘,老娘將你拉扯到這么大,前半輩子我養你,后半輩子換你養我了,你也應該離那些不孝順的人遠一點,因為他們連自己的至親都不在乎,怎么會在乎你這個外人?  媽媽說:別把自己看的太低,不如你的人多得是,別把自己看的太高,你不如的人多得是,你要做的,就是努力讓前者變多,后者變少。色易守,情難防。 大學沒有教給你的最難一課 畢業演講,哈佛的“最后一課” 人生一課分頁:123

舒婷:海濱晨曲  一早我就奔向你呵,大海  把我的心緊緊貼上你胸膛的風波……  昨夜夢里聽見你召喚我  像慈母呼喚久別的孩兒  我醒來聆聽你深沉的歌聲  一次比一次悲壯  一聲比一聲狂熱  搖撼著小島搖撼我的心  仿佛將在浪谷里一道沉沒  你的潮水漫過我的心頭  而又退下,退下是為了  凝聚力量  迸出更兇猛的怒吼  我起身一把撕斷了紗窗  ——夜星還在寒天閃爍  你等我,等著我呀  莫非等不到黎明的那一刻  晨風剛把檳榔葉尖的露珠吻落  我來了,你卻意外地嫻靜溫柔  你微笑,你低語  你平息了一切  只留下淡淡的憂愁  只有我知道  枯朽的橡樹為什么折斷  但我不能說  望著你遠去的帆影我沛然淚下  風兒已把你的詩章緩緩送走  叫我怎能不哭泣呢  為著我的來遲  夜里的耽擱  更為著我這樣年輕  不能把時間、距離都沖破  風暴會再來臨  請別忘了我  當你以雷鳴  震驚了沉悶的宇宙  我將在你的濤峰謳歌  呵,不,我是這樣渺小  愿我化為雪白的小鳥  做你呼喚自由的使者  一旦窺見了你的秘密  便像那堅硬的礁石  受了千年的魔法不再開口  讓你的颶風把我煉成你的歌喉  讓你的狂濤把我塑成你的性格  我絕不猶豫  絕不后退(www.lz13.cn)  絕不發抖  大海呵,請記住——  我是你忠實的女兒  一早我就奔向你呵,大海  把我的心緊緊貼上你胸膛的風波…… 舒婷作品_舒婷詩集 舒婷:礁石與燈 舒婷:也許分頁:12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報稅諮詢
台中北區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稅務行政救濟 健保的投保順序為何?加錯了有罰嗎?

arrow
arrow

    t60d6y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